第二天早上, 我睡飽飽!
但聽說有人四點就起床要去看日出,結果...運氣不好
起床吃完民宿阿姨準備的早餐後就出發繼續第二天的探險

第一站來到石獅與龍埕
雖然這兩個景點是位於同一個地方
但卻是由不同的地質所構成

石獅是玄武岩地質
遠遠地看像是一頭獅子背著我們趴在那裡
不過...我怎麼看都覺得像老虎
我印象中的獅子要有頭毛跟鬍鬚阿
如果硬要說是頭獅子...那我只承認它是母的
通往石獅瞭望台的走道旁,有幾個賣紀念品的小弟弟、小妹妹
年紀都很小,不過進退應對卻有著超乎他們年齡的世故
我們在這裡跟他們嘻哈殺價,最後也跟他們買了裝有星沙的小瓶子
這就是...莊廢萍今年的生日禮物......


這是小弟弟幫我們拍的,他幫我們拍照、我們要跟他買東西

石獅的另一邊是龍埕,龍埕的石龍是褶皺的地形
原本想順著走道繼續走下去,但到中途因為走道毀壞只好折返
回來後上網才知道,這條石龍有龍身、龍頭跟龍珠
不過除了龍身沒異議外,龍頭部分大家指的地方都不太一樣龍頭1龍頭2
個人倒覺得我的照片指出的地方才有像
不過這種東西,就像在形容天邊的雲一樣,100個人有100個講法
只能隨著個人的想像力去變化啦





跟石獅、石龍Say goodbye後我們來到牛牳坪
由牛牳坪來眺望分岔點
據說牛牳坪的形狀像是一頭牛在海中嬉戲
但是我們正站在這頭牛上面所以啥都看不到
不過分岔點就真的很神奇了,像被人活生生掰一片下來一樣
據說以前只要放一塊板子就可以走過去了
不過現在已經完全跟陸地隔離成為野鳥天堂
就算有一塊板子夠長,放得上去...我也沒有勇氣從板子上走過去><

分岔點又被稱為「雲梯」或「仙劍崖」,為一處緊鄰海岸的獨立玄武岩石柱,遠看像是比鄰海岸,走近又發現其實是獨立於大海邊,因為人跡難以攀登,所以這裡又是許多鳥類喜歡聚集的地方,尤其是以八哥鳥為主。分岔點



順著大公路,我們接下來來到了「小台灣」
小台灣真的好可愛,像是故意被畫在海上的台灣地圖
我們每個人橋好角度,手指著自己的家拍照留念
我比的是高雄...不知道對不對
比完後才發現大家對台灣的地理概念都很爛說





離開小台灣後繼續往北走,經過了一個小公園,告示牌上寫著『白馬』
好多黑羊把這個檯子當成是遮陽消暑的窩
害羞的小黑羊一警覺我們靠近馬上咩咩地逃走
我們私底下揣測牠的那一聲聲的「咩~」該不會是羊語中的髒話吧
罵我們這些外來的人侵佔他們的地盤
於是我們也學牠們咩回去,牠咩一聲,我們也咩一聲.....就這樣玩了起來

原本不懂雕塑的那一個小白馬與葫蘆是什麼意思
後來才知道,白馬是一位將軍的愛駒
有一次和將軍坐船經過七美遇到大風浪,船翻了
白馬僥倖飄到岸邊,並將一個葫蘆拋向將軍
希望將軍能藉著葫蘆不被滅頂,不過最後將軍還是沉沒到大海中
白馬悲傷之餘也跳海永遠追隨牠的主人(白馬



當天晚上帶我們夜遊的大哥說
以前在白馬這個地方有一小湧泉,水質極為甘甜
在他小時候都還會去取泉水泡茶
當地人稱這個小湧泉為「馬尿」
不過現在都已經乾枯,再也沒有泉水湧出了

過了白馬繼續向北走又回到我最愛的雙心石滬
今天到達石滬時,水位比昨天高了一點
石滬有一半已經泡在海水中,正是最美的時候
石滬的水真的好乾淨、清澈
看我Enjoy的表情也知道我的心情有多高興了>////<
沒有辦法拍閃光照,學寫真女星拍拍撩人照也很有fu喔!



下午我們到魚月鯉港浮潛
民宿阿姨的小兒子黑皮帶著我們在港內浮潛一圈
而且不時潛下水底撿東西上來讓我們摸、讓我們看

有一種海參被黑皮抓上來後分泌了一種黏液
黏液碰到空氣轉變成堅韌的絲狀物...很噁心的絲狀物
黑皮也從海底抓了一把星沙上來讓我們傳閱......那一把有30塊
我摸到的是正港野生星沙喔!不同於裝在玻璃瓶裡的那一種喔
還有河豚,黑皮也抓了一隻讓我們在海中近距離接觸
所以我在水中一看見他潛下去抓東西
馬上就會探出水面Stand by,一定有好康的

另外黑皮也帶我們看到好大的一個硨磲貝
硨磲貝已經被列為保育類生物
就算只剩殼,從海裡撿回去也是犯法的
但後來回到民宿發現,民宿養的狗Bogi吃飯的碗竟然就是硨磲貝
原來以前七美居民都是拿硨磲貝當狗的碗
Bogi的碗已經用了十幾年了
七美居民口中的「狗飯碗」就是指硨磲貝

港內的魚老實說並不多,但珊瑚礁超級多
不過可惜的是都已經漸漸白化
隔壁民宿的一個小姐穿蛙鞋跟著我們一起浮潛
有時候在珊瑚長得較靠近水面的區域
只要她游過,就會看到一小段一小段的珊瑚掉下來
奉勸大家去浮潛一定要注意自己會不會對生態造成影響
看到那些珊瑚掉下來真的是很心疼

浮潛完後,黑皮去接下一團遊客
我們就在港內玩跳港遊戲
因為是退潮,海平面頗低,加上可以看見海底
所以跳起來特有心理壓力
我們由低階慢慢晉級到高階跳港
低階跳港大家都跳了,連不會游泳的波卡都穿著救生衣跟他拼了
但是到高階跳港時,大家熱身的時間就明顯有點久了
尤其是Mr.高.........熱身了將近半小時,還被一刀未剪拍攝下來
我想他以後只要看到這段影片一定會對自己很生氣
我高階跳港完後就覺得大腿好痛
回來高雄後果然大腿黑青...被我媽念死了><

{###_mandyhsueh/9/1460987103.flv_###}

等到Mr.高終於高階跳港成功後,我們就回民宿洗澡準備吃晚飯
Mr.高今天折返跑了這麼多次肚子一定餓死了,哈哈哈......
晚飯後休息了一下就跟著夜遊大哥去夜遊啦
在晚上的雙心石滬旁,他講了好多七美當地的傳說
有忠義洞的傳說、吳府千歲的事蹟和他自己的親身靈異經驗
我選擇只聽不問,我這兩天玩了那麼多地方
很怕問出我不想聽、無法接受的答案......我膽子很小的阿~~~

在七美的第二天
我、Sandy Lin、波卡跟小叮噹已經連「哈哈哈!」都哈不出來了
因為這兩天一路上只要想到,我們就玩(天線寶寶水果接龍遊戲
剛開始大家笑瘋了,但到第二天...「哈哈哈!」已經成為一種折磨
我們...真的很無聊吼   >///////<    害羞~~~

今天我們有看完超級星光大道才睡覺
而且睡前,為了趕快把影片傳上youtube
學長把民宿電腦弄壞了.........................
Mr.高的名譽又多保留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728 的頭像
    wen728

    Mandy的痞客邦

    wen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