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錄自 [EvilGirls] 看板

作者: forevermore (自閉的水果) 看板: ChatRoom
標題: 關於[我會負責]一詞
時間: Thu Aug 4 13:25:19 2005

這是我看一本書覺得很有道理..
所以我就給他整理了一小下...
沒有特別的意味..
只是一直覺得這個社會不太公平..
也或許沒有公不公平這個觀點..
一切都只是我們台灣自己女性往[狹隘]的洞裡鑽
文字或許有點小多..
耐心看完...也或許會對某些女性豁然開朗..不再為愛那麼痛苦..

翻開〔愛男人前先愛自己〕P69-73

〔我會負責〕這句話別可以為只有連續劇才有..
在現實生活裡,有些意外的懷孕女人,當她們把消息告訴男人時..
男人也會來這麼一句經典以示〔負責〕。
就算是那些沒懷孕經驗的未婚女人,要是她們問男人:
「萬一我有了怎麼辦?」她們的男人大部分也會來上一句--
「妳放心!我一定會負責的。」

我現在也搞不懂,男人口口聲聲說要〔負責〕,但他們實際上到底〔負責〕什麼?
如果〔負責〕是指婚姻,那個意思通常是:

「好吧,我答應娶妳,以後工作加班這種『大事』就交給我,
我下班回到家除了摳我的香港腳發呆等開飯之外,每天伺候我
父母兄弟姊妹;洗衣、晾衣、買菜、洗菜、燒菜、買早點、洗碗
、掃地、拖地、洗抽油煙機、洗電風扇葉、刷馬桶、做垃圾分類
、?水電費、瓦斯費、所得稅、牌照和燃料費、有線電視費、
準備中秋月餅、年節禮品、拜神祭祖...這些『小事』全部都
交給妳〔負責〕了,另外我的5條狗、4隻小鳥級3隻巴西烏龜
婚後一併交給妳負責。」

如果男人所謂的〔負責〕是指生養孩子,那個意思通常是:

「好吧,我答應當孩子的爸,孩子身分證上父親欄可以寫上我的
名子,讓孩子知道誰是爸爸這種『大事』就交給我,至於妳生產
、坐月子、每天小孩吃飯餵奶、換尿布、洗澡、生病發燒拉肚子
、看醫生、安排學區、找小學老師、教小孩寫家庭作業、
簽聯絡簿、睡覺前講故事、去學校開家長會、陪小孩練琴、畫畫
上下課去學校接小孩、寒暑假親子作業、沒事時候叫小孩不要吵
...這些『小事』也別來找我,全都交給妳〔負責〕,還有
我的襯衫燙好了沒?皮鞋擦亮了嗎?布鞋洗了嗎?別忘了...
我正等著妳去樓下幫我買2包煙和半打啤酒。」


什麼是負責?結婚=負責?男人究竟用什麼行動負責?
許多男人以為只要〔答應結婚〕就等於負責,他們以為只要願意
結婚就算是給了女人莫大的恩惠,負責的行動被簡化成為結婚的
儀式。

所謂的責任..在生活上又落實了多少?
妳瞧!還是當男人簡單,〔負責〕只需要一張嘴,至於實際上該要〔負責〕的麻煩事,多是還是女人做,所謂負責對女人來說其實
比男人的負責還要辛苦。
如果這樣,不如拒絕男人的〔負責〕!

--

人生最遺憾的事情,是死的時候,錢還沒花完
人生最悲慘的事情,則是錢花完了,卻還沒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728 的頭像
    wen728

    Mandy的痞客邦

    wen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