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前,張小輔忽然興致勃勃地要我跟他去奧萬大抓住秋天的尾巴
我只好捨命陪君子,排好假、整好行李等出發
張小輔的好處是,跟他在一起,出去玩我都不用傷腦筋行程問題
只要跟他分配好責任(我是學員,他是總召兼活動長)一切就搞定
果真受過社團扎實訓練

原本24號才要由高雄出發
但我想去看綿羊秀,所以23號就先住在張小輔的伯伯家
24號早上直接上清境,下午看「綿羊脫衣秀」
南投真是一個旅行的好地方,超商設備新穎齊全,一間蓋得比一間豪華
連馬桶都有臭氧除味殺菌設備,空調、造景一點都不輸星級飯店
這間全家下「盾牌21」到魚池就可以看到,有去的朋友一定要停下來上一下廁所

PS:我不會看地圖,永遠搞不懂國道、省道,高速公路南北不分
     看到數字就看不到中文字,看到中文字就看不到數字
     所以我在高速公路也會迷路,阿呆本想訓練我...但幾次後他就死心了
     不過我覺得我已經有進步


 

晚上住的是張小輔伯伯朋友-余阿姨家
阿姨是台北人,到南投買塊田、蓋間房子養老兼種咖啡
我第一次看到咖啡製作流程,有咖啡樹、原豆、剝膜後、曬過太陽的...
晚上阿姨、伯伯跟張小輔大談咖啡經,我就在一旁狂喀18度巧克力
阿姨拿出巧克力時,
張小輔還一直大叫「破梗了啦~」
哈哈哈~原來他本想帶我去,給我一個旅行中的驚喜
我是不怎麼在意啦!有給我吃到就好了~不過...心底還是有感覺很甜蜜啦>/////<

早上被伯母跟阿姨煎香腸的香味喚醒
除了一大塊鬆餅一根墨魚香腸,一碗芋頭湯,還有一杯100%不加水百香果柳橙汁
對沒有習慣吃早餐的我來說,份量真的太多了,我飽到那天中午沒有吃
張小輔還表演同時用兩隻塞風沖咖啡,所以我的早餐又加了一杯黃金曼特寧><



    


到清境的路上,隨時可以看見城堡
城堡密度有點誇張,有的蓋好了、有的還在蓋
到處都是歐式建築,越靠近清境農場越不覺得自己在台灣
只有路旁賣高山高麗菜阿背的台灣國語能提醒我,我真的在台灣

越往山上,風景越是漂亮,藍天白雲好天氣
本來還擔心會下雨,結果再次證明
我果然是個玩樂運氣指數好到爆表的人
阿呆說我真是個晴天娃娃>//////<



放完行李還沒到check in 時間
我們決定先到處走走,沿著人行步道走到星巴客(就是台灣最高的那一間)
途中經過「假日急診醫療站」,只限假日開放喔!平日要自求多福
我跟張小輔在醫療站大門狂演頭痛跟肚子痛......很無聊的一對阿呆情侶檔



棧道旁種值很多槭樹,楓樹只看見幾棵
楓葉還沒全紅,但好在槭葉還沒全變綠
總算讓我們有幾分秋天的感覺
只不過...抓住什麼秋天的尾巴?根本感覺還夏天><



清境7-11的密度不輸給平地
原本台灣最高星巴客對面的7-11清境門市(海拔1743)是台灣最高7-11
後來被開在小瑞士旁的7-11小瑞士門市(海拔1750)給打敗了
兩家7-11只隔一條馬路,上下走不到100公尺的距離
青青草原再上去往合歡山方向又開了一間7-11,這間才是真正台灣最高7-11

小瑞士門市比較好玩,有滿滿Open將商品,還有大公仔可以拍照
後面還有紙藝術展覽,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
光是一個Open將大公仔就讓我玩翻了
而清境門市附近吃得東西比較多,有火鍋、義大利麵、星巴客...等
應景的牛仔帽這裡一頂才150元,如果到日月潭買要200元



 
青青草原的綿羊脫衣秀只有星期六日的上午9:00跟下午2:30各有一場
我們到時剛好要把綿羊趕出來上班
綿羊好肥喔!而且一直很忙碌的吃草
羊咩咩雖然很可愛,但是羊臊味真的很重
張小輔有幫我搶到一撮羊毛,到第二天聞時還是讓我差點暈倒

綿羊脫衣秀的舞台前還有體驗騎馬的活動
脫衣秀前30分鐘會大放送,本來100元可以騎一圈會變成騎兩圈
我對騎馬逛大街沒什麼興趣,我比較想當在馬背上奔馳的牛仔
不過我如果真的騎上去喊「架~」大概一輩子都不能再踏進清境草原一步了




脫衣秀舞台旁有羊飼料販賣機,一小包10元,可算是值回票價
不用擔心太多人餵綿羊會很飽,他們對吃有莫名的貪婪
千萬不要買外面紙包裝的,因為羊會把紙袋吃掉
誰知道他們吃掉紙袋會發生什麼事情
有圖有真相,我就親眼目睹羊咩咩吃掉紙袋
餵羊很新鮮,但羊咩咩的口水很多很胎哥
舞台旁有洗手台,千萬不要餵完就往別人衣服擦,有水可以洗的




{###_mandyhsueh/98/1083801795.flv_###}

紙袋被吃掉了......羊會吃紙,果然不是流言



綿羊秀前有趕羊的表演,牧羊狗跟牧羊馬都是跟著牧羊人由紐西蘭空運來台
牧羊犬很辛苦,要跑東跑西的
相較下「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要說」裡的小豬就涼多了
只要說出通關密碼,羊就自己乖乖排隊
「夏綠蒂的網」辛苦的也是蜘蛛,牧羊犬應該會覺得狗不如豬吧!

牧羊人的皮鞭很響,但主持人說其實不會打到羊,只是發出聲音嚇嚇他們而已
只要牧羊人吹哨,牧羊犬就會出動幫忙趕羊,而且牠只會從右邊接近羊群
牧羊犬小小一隻跑得很快,身手很敏捷
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5秒......這句話我自己加的
脫衣秀中,牧羊人還會介紹配備、綿羊的小常識然後對台下觀眾發問
例如一隻有兩顆牙齒的綿羊是幾歲?我還很大聲的回答錯誤答案><
有興趣朋友可以看影音檔,在相簿自己找


{###_mandyhsueh/98/1083810986.flv_###}

{###_mandyhsueh/98/1083810989.flv_###}

綿羊脫衣秀結束還可以跟牧羊人、牧羊馬合照
看起來真的好像去紐西蘭旅行一樣
嗯...淑涵~我有一天一定會去找你的!     遙望~

青青草原上很多提醒的小牌子都畫得超可愛
有「請勿追羊」「請勿餵羊」「請不要亂丟垃圾被羊吃」等等






來到青青草原,最最最重要的事情當然是喝一碗免費的竹筍湯
因為已經下午四點了,所以我跟張小輔又買了一套大腸包小腸
比大港香腸貴五元,但不好吃
所以我們免費竹筍湯就給他卯起來喝五碗......好飽
還意外看到一位武士大叔
大叔頭頂禿光了,兩旁僅存頭髮留得長長的,在後腦杓綁個髻
超像日本武士,算是另類型男,士政可以效法喔!






看完綿羊脫衣秀就回到「雲頂」民宿check in
這間民宿有些些偏僻,但風景超讚
我們還順便把房間升級到最高級(有浴缸的,這個浴缸價值800元)
浴缸旁就是一整片落地窗,一邊泡澡可以一邊欣賞風景
我總共泡了三次,務必要給他泡到回本、皮膚皺皺
二食一泊4700元,不便宜,算是這趟旅行最奢侈的享受
但有觀景浴缸、觀星天窗跟一大片美景
食物樣式普通,但是食材很新鮮
我們晚上吃的火鍋湯頭很正點,青菜、羊肉片都可以吃到新鮮的滋味
張小輔在青青草原就一直想吃高山高麗菜(炒一盤100元)
還好我有阻止他,因為接下來在民宿每餐都有高山高麗菜
唯一美中不足是我們的房間實在太清幽、太偏僻
無線網路收不太到,只能請服務生幫我們牽網路線

民宿旁邊還有一間更高級民宿叫「天星」
阿呆說這一間標榜有12星座的房間
我跟他說,還有雅典娜房跟星矢房,裡頭還有黃金聖鬥衣可以穿所以比較貴
他就在旁邊大叫「你是什麼年代的人阿~~~竟然還知道黃金聖鬥衣?」
是怎樣?胤捷學長還知道星矢只有12歲咧!







吃完晚餐,我們又散步到小瑞士參觀台灣最高星巴客跟第二、第三高7-11的夜景
還窩在馬場宣傳車旁看馬睡覺...
就說我們是無聊情侶檔咩



回來時經過白天賣菜的攤位,老闆很帥氣的什麼都沒收
關燈人就跑掉了,連塊布都沒蓋
隔天要走張小輔還跟這個帥氣老闆買了一顆大禹嶺高麗菜跟一把蔥
因為民宿先生說他們有時也會跟他買,是貨真價實高山高麗菜
老闆喜歡到處跑,隔壁阿桑大聲用台語呼喚:「屋囊要買菜阿~」他才回來

要注意!高山高麗菜也有分等級,海拔低的三顆50元,海拔高的一斤就要40元
原本我們很猶豫,但老闆二話不說拔下一片大禹嶺高麗菜葉子讓我們生吃
超級甜,跟吃生菜沙拉一樣,吃下去真的會不自覺驚呼出來!
讓我們乖乖掏錢出來買回家

回民宿後,張小輔打發我先回房間,他說要問問一早有沒有觀日出專車可以搭
嗯....看日出是我們這幾天睡前為明早安排的行程,但沒有一天成功><
但是他回來後...
一手拿著一瓶冰過的氣泡酒、一手拎著兩個紅酒杯,帥得很>/////<
我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準備的>//////< 還幫我點了蠟燭
嗚...我這個神經大條的女人什麼都沒有為他準備
真是算他不走運阿~~~



到這裡,阿呆都還不讓我知道接下來的行程
他那張地圖保密得很
只預告我明天要帶我去百岳攻頂......
晚上的月亮很圓很亮
坐在觀星天窗下跟心愛的人賞月、喝氣泡酒
真是人生最大的樂事
只是我只要叫氣泡酒「香檳」,他就會糾正我不能這樣叫,讓我有點圈叉
他說只有香檳這個地區出產的氣泡酒才能叫香檳,其他只能稱呼氣泡酒
張小輔先生,以後你的氣泡酒只能給我買香檳區出產的
這樣我就不會叫錯了咩

這一天!我覺得有滿滿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728 的頭像
    wen728

    Mandy的痞客邦

    wen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