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第一次好漢玩字節在高雄舉辦,我跟同學去玩過後就真的是超愛好漢玩字節
不管是展覽作品本身或週邊量產的商品,都讓我可以在裡頭玩上一天
於是今年高雄又舉辦了第二屆好漢玩字節,我當然也要再去朝聖一下

運氣很好,我們到時剛好遇到整點的導覽,裡面的工作人員幾乎都是崑山大學的學生
記得去年他們老師、學生的很多作品也有參加展覽
我覺得很好,讓整個展覽更多元,又可以使學生們的作品受到重視,也是很難得的社會學習


駁二藝術特區P2倉庫  漢樂無窮  漢字互動館


影詩空間
每個格子都有一個部首,剛開始完全都猜不到是什麼字
但是踩上去後燈會亮,燈亮了才會知道是什麼字
走到最後還會有愛心的燈亮起,我都自己配音「登!登!登!登!」很像大明星>////<




橘色的馬
這個很好玩,每十五分鐘會換一次空白無色的圖
你先去踩地上你選擇的顏色,然後再去踩你想要上色的部位,牆上的圖就會跟著變色



Free Radical 自由基
這是一個日本人的作品,他利用網路的聯繫,讓很多國家不懂中文的朋友聽一個中文字的發音
然後讓他們去拼這個字的寫法,再把蒐集來的字組合成這面牆,很壯觀!但我看不懂><



Formosa
這是個小短片,片中每個角色都是用漢字去架構
主要宣傳大家要愛台灣



猶豫與游移
這也是互動式的作品,利用燈光投射在玻璃上的波浪會隨著你手的擺動而跑出很多魚



蝴蝶效應
這個螢幕位在新加坡的一個展覽館內,只要在高雄的畫板上寫字跟站在攝影機前
你想傳達的文字跟人像就會被新加坡展覽場的人看見
那個「Hi  大家好」是我跟新加坡朋友打的招呼



字 體
只要彈奏他設定的合旋,牆上螢幕就會跑出鍾理和的詩句
所以...都是很悲悽的句子,因為他是倒在血泊裡的筆耕者阿!
結果文晉一坐下來就是一首世界名曲......但一個字都沒跑出來......就說要彈他設定的合旋阿



側勒努趯策掠啄磔
這個「永」字是用樂高拼成,隨著燈光寫出正確的一筆一劃
只是教大家永字的正確順序吧!還有,不會念這幾個字的人快去查字典




波光字影
這是條愛河,河中有缺字的詩句,用杓子把魚撈起來就會跑出缺少的字
所謂「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大家都專注地舀出屬於自己的幸福



漢字參太子
很像Wii的遊戲,可以單打跟雙打,牆上的參太子就是你的化身
要去抓好的字、避開不好的字,可以跑可以跳,所以...超~級~累~



駁二藝術特區C1、C2倉庫  漢字春秋  漢字生活館

New-type
這是一位日本設計師的設計,強調圖像文字與漢字的關聯性
在日本的百貨公司已經有實際的應用,獲得很大的迴響
將文字加上圖形,使看的人能直覺的知道這個字代表什麼意思



十二生肖
作者:蔡漁
這位作者作品的特色是眼睛都是以太極來表現,以雲南邊陲地帶的摩梭族東巴象形文和甲骨文融合而成為一幅作品



福串子
這是有打算量產的設計,看到的一個個圓圓的東西都是磁鐵,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去排列組合
這樣就不用每年都要去買春回家貼了



迎春納福-福春椅
據說坐起來很舒服,但是現場不給試坐,可是普通家裡放這個...好像怪怪的




我覺得硬要把中國字放進衣服裡、穿在身上......真的不太好看
中間那件「了」要再加上一條皮帶才會變成「子」



樹in the red boxes
不要以為這是立體的,其實這是平面的底片
設計師主要表達字寫在紙上的根源就是木,木再形成林
右邊那張很恐怖、綠綠的臉就是設計師本人



皎兔有三隻
這隻兔子很有人氣,大家都要跟他照相
皎兔有三隻,哪三隻?「平安、慶喜跟祝旺」
而且結合了Facebook的活動,旁邊牆上有很多參觀者寫下的祝福、祈願小紙條
活動結束後會從中挑出設計師覺得最有創意的句子在FB上公佈
獎品是......這隻大兔子



漢字下南洋
設計師把所有文字的筆劃都拆開,讓我們自己可以自行去拼想要的字
他也將漢字套用拼音的方法做了很多字卡,雖然乍看下不懂什麼意思
但是看了底下的PS,真的都會讓人會心一笑
還有很多筆劃可以拿來蓋章,我就在我的蓋章本上大大地給他蓋一個「玩」
哈哈哈~算是我的人生座右銘吧!



相形漢月
將月盈、月缺在衣服上表現出來,我是怎麼看都像黑底的普普風
逸龍說滿月時事業線就會露出來,月缺時再把他遮起來.......>////////<
好想蠻有道理的



夢字花
這個系列  夢字花  是將紅樓夢中的十二金釵與賈寶玉個別以一個漢字來表現
「淚」是林黛玉,「痴」是賈寶玉,「識」是薛寶釵
在2011第11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得到平面設計類金獎
這次中國作文題目:現代與傳統,如果我早一點來看就會寫得更好...雖然我的作文分數也不低啦



迎春逢喜
每次的展覽都會讓我們有很想買回家的作品,去年是蘭亭集序的刀叉組,今年是這個
掛在牆上是古色古香的裝飾,打開又是可以坐的實用椅子
不知何年何月才買得到,我要蘭亭集序的刀叉組啦~~~



吉字轉
「春、滿、財、福」四個中國吉祥字一次到齊,將字倒轉燈就會亮,正轉燈就會熄
當「春到、滿到、財到、福到」時,亮起的燈光象徵著未來一片光明
我覺得有一組排在牆上,晚上一起亮時應該很漂亮、很喜氣,看了心情會很好



字慢與自慢
這是一位英國設計師作品,他希望忙碌的現代人能慢下腳步欣賞時間靜止的美
紅色墨水慢慢地向上浸濡,終會有將這五個字顯現出來的一天
在這之前,請停下腳步,用新的角度來欣賞慢的藝術



無聲之聲
我真的不喜歡把漢字硬貼在衣服上,這件作品上貼滿漢字部首
但...我總覺得很像補釘><可是據說阿豆仔會很喜歡......民情不同吧



唯吾之竹
「唯吾知足」是漢代古錢幣上頭的四個字,將四個帶有「口」的文字逆時鐘圍繞在錢幣上的方孔
其意義是要提醒人們對錢要有知足常樂的觀念
作者將之設計成竹節狀的存錢筒,提醒大家要知足常樂、多多儲蓄
每一節竹筒還可以接合起來,感覺像是你的搖錢竹慢~慢~長大,很有趣的作品





饗+響=想
以四種顏色象徵一年四季的季節變化,搭配現場播放的音樂
讓視覺、聽覺都有一種另類的享受



測字遊戲
這是蒙恬科技提供的技術,只要寫上要測的字、填上email,結果就會寄到你的信箱
我跟逸龍測試的結果...不管你寫啥字,只要email相同,結果就相同
所以...玩玩就好,不用太認真



好漢玩字節真的很值得一看
販賣部的週邊商品也充滿濃濃中國風
有需要送外國友人禮物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728 的頭像
    wen728

    Mandy的痞客邦

    wen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