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上素描課,很意外來的人還不少,有阿伯、有大嬸、也有大學部的小

朋友,老師姓朱,是一個還不錯的人,進修推廣部的賴小姐介紹他時說,昨天老

師工作室隔壁的商家失火,火勢蔓延到工作室,所以老師畢生的創作跟收藏都付

之ㄧ炬,不過老師在跟我們介紹他自己時還是笑笑的鼓勵我們,要我們努力去學

畫,未來我們的作品就可以比他多了。

  第一次上課,首先老師詢問大家為什麼要來學素描,大嬸說有興趣,前面的

胖兄說好玩,我一直很擔心老師叫到我,因為我的理由是「韓劇的女主角會畫畫

,而且長的很漂亮!」不過幸好,前面的胖兄很大隻,我完全被埋沒在他寬闊的

肉肉後面。

  接著老師又問我們什麼叫藝術,帥哥說是種思想(其實這個答案我覺得頗瞎)

、老伯說是美、大嬸說是文化、小妹妹說見仁見智,我則又埋沒在肉肉後面。後

來老師舉了蕭薔、林志玲跟鬧鐘的例子來說明美是有標準的、不是見仁見智的,

有人都覺得蕭薔美、有人覺得蕭薔不美,但那些覺得蕭薔不美的理由是「她很假

!」而不是「她不美!」所以見仁見智的是個人心中的喜好,而不是美,美!是

有標準的。

  所以我想以一般標準來看,我應該是算勉強合格吧!但有人就是喜歡牽恐龍

到處逛,喜歡當個心地善良的龍騎士,未來可以成立恐龍夢幻家族,這是個人喜

好問題,我應該堅持自己對美的品味,眼不見為淨就好,恐龍也是可以幸福的。

我在說什麼......?這個不是上課教的啦!

  之後老師陸陸續續讓我們看一些藝術品的圖片,他介紹法國羅浮宮的斷臂維

納斯,問我們大家美不美?大家幾乎都異口同聲說:「美~~~!」然後他開始問

男生,如果你的女朋友像這個維納斯一樣有六塊腹肌你要不要?每個男生都說不

要,可是剛剛他們明明也說這個維納斯美阿,所以美也是不會受到世俗規範的限

制的,你會因為現在流行瘦子就覺得胖子不美,但你無法去改變一件藝術品本身

美麗的事實,她跟你的喜好無關,她不會因為你個人的喜好就變不美,因為美是

有標準的!

  後來大嬸問老師,她沒畫過怕畫的不好,老師安慰她,如果畫的好可以走古

典派,畫不好沒關係,可以走表現主義派,像孟克的吶喊,可以賣到40億美金,

其實我覺得我的畫加上框框有賣到400塊應該就會偷笑到得內傷了吧!下禮拜正式

畫畫啦!我再Scan上來讓大家笑笑,大家再投票看看我要走哪一派!

  有個小插曲,上課上到一半,吳老師忽然跑進來問我們是上什麼社團,朱老

師回答他是課程,不是社團,他聽聽又跑出去,真不知道他到底是進來幹麻,來

嚇我的嗎?還好前面的胖兄把我擋住,胖兄!你的肉肉又救了我!我決定這一學

期都要坐你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728 的頭像
    wen728

    Mandy的痞客邦

    wen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