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時常把「我的Range上下10」這句話掛在嘴邊
間接由朋友口中發現不少情侶,女生都大男生六歲
連我很喜歡的Blog作家奈奈,她的小男友也小了她六歲...

看別人談女大男小的戀愛很容易
但是我自己真的可以接受男友的Range到負十嗎?
忽然很佩服她們
女生要談這樣的戀愛需要克服的障礙真的都多多了
心理的、朋友的、家庭的、社會的.......

前幾天跟一位學長開玩笑,告訴他我也要找一個小六歲的
結果學長第一句話就是:「不要啦!你要學莉莉跟小鄭喔?」
雖然是玩笑話...但心裡還是不免一陣難過
「莉莉跟小鄭」可不是一個讚美詞
原來要談女大男小的戀愛除了要克服自己本身的壓力外
還要有被人這樣形容地覺悟...

奈奈曾經講過, 當她決定跟小男友在一起
她這輩子就是選擇戀愛而不是婚姻了...

有勇氣講這句話的人不多
至少就我而言...我說不出口
雖然婚姻不能代表什麼
但有婚姻的保證我會對這段關係的長久性比較有安全感

我不年輕了...再過一下下就會三開頭
如果我的男朋友只有二開頭
這中間的差距跟調適真的要花好大的時間跟精力

我的理智告訴我,這樣對你很沒保障
你應該找個成熟穩重的好男人
他可以在你需要時照顧你
跟你分享他的人生經驗

我的情感告訴我,只要你快樂有什麼不可以
有幾個女人有這種能力跟機會比自己小很多歲的男孩談戀愛
有草勘折直須折阿

這真是一個很難決定的選擇題
如果我的男友小很多...我真有這個勇氣跟家裏人報告嗎?
我真的有勇氣去跟對方的家人認識嗎?

唉~~~這真是一個人生難題阿
超佩服那個跟大他十二歲女人結婚的男性友人
雖然他爸把他的婚禮辦得極為低調
但我想,他一定是確定自己是幸福的
才敢為了自己深愛的女人跟自己的父母對抗

女大男小的戀情,感覺好像比同性戀情更難容於現在的社會
現在的人比較能包容愛上同性的人
但對愛上比自己小(大)多歲的女(男)人
所加諸在他們身上的形容詞
總是殘酷得讓人感到顫寒

我的朋友!如果你的Range也是上下10
更幸運一點,你已經徹底實行了
相信我,我是真的真的祝福你們的
而當有一天...如果我踏上了你們的路
請你們也要給我加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728 的頭像
    wen728

    Mandy的痞客邦

    wen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